Kac

月亮和你都是温柔本身。

【长得俊】月光

#ooc预警

#短得不行的he



   月光下,只要你向我伸出手,我就会回头。


   房间里的东西被翻得很乱,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杯咖啡已经不再冒热气。窗户被关得很紧,但还是能听得见从外面传进来的风声里夹杂着淅沥沥的雨声,张开大口把昏暗的房间吞没。尤长靖翻了个身子,身上盖着的薄得仿佛没有的毛毯被一脚蹬开。


   客厅传来哒的一声,然后便是收伞的声音和林彦俊带着鼻音的唤:“尤长靖,我回来了。”白暂的手端起冷咖啡一饮而尽,冰凉的液体流过喉咙,唤醒了模糊的意识。尤长靖起身下床,脚趾不小心磕到了行李箱,疼得他皱了皱眉,然后拿着杯子走出卧室。


   “我好像有点感冒。”鼻音还是很重。尤长靖看了下墙上的时钟,已经八点五十九分了。“我肯定是淋到雨了。”林彦俊把脱下的大衣挂上衣帽架。水珠从湿透的衣袖滑落砸在木质地板上,留下深色的痕迹。


   尤长靖走进厨房,又从橱柜里拿出另外一个咖啡杯。冒着热气的咖啡被倒入杯中。尤长靖刚准备把两个杯子端出,又顿住了脚,从橱柜里拿出两颗方糖放入未被使用的杯子,再走出厨房。


   “这杯是你的。”尤长靖在林彦俊旁边坐下,把两杯咖啡放在茶几上,然后指了指放了糖的那一杯。林彦俊注意到了尤长靖的小动作——两只手握成拳在大腿上来回搓着,目光闪躲着不和自己直视。


   但他还是很想打喷嚏。外面的风声一直很大,雨狠狠地砸在窗玻璃上像是要砸出个洞。于是他吸了吸鼻子,端起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呼了一口气,小口小口地喝了起来。


   “林彦俊,我其实有点累了。”尤长靖做足了心理建设,艰难地开了口。“我真的有点累了。我感觉我分成了两个人,一个说着要坚持,另一个下一秒就要崩溃了。”


   这场雨好像是要没完没了了。两人任由沉默一点一点侵蚀着空气,粘稠到喘不过气。


   最后还是尤长靖先败下阵来,沙发的褶皱随着男人的起身而重新变得平整,房门被关上的声音让林彦俊回过神来。


   茶几上的另一杯咖啡还没被动过,林彦俊突然起了尝一下的念头,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咖啡带着余温,只一口便苦得他蹙眉。


   林彦俊嗜甜,无论是小面包还是卡布奇诺,甚至连爱人都是甜心。难喝的东西就不喝,林彦俊赌气地把咖啡放回茶几上。回卧室前林彦俊瞥了一眼时钟,分针已经指向了五。


   卧室门被推开发出吱呀一声,床头柜上摆放的日历提醒着主人每天忙碌的行程。林彦俊打开卧室的灯后走向床,脚趾不小心磕到了行李箱,疼得他想哭。


   想哭的原因好像不只是脚趾的疼。林彦俊看着日历上明天的通告,想着明天他们又要见不到面了,心里生出的许多委屈又被咽回肚子里。想做的事情就去做,林彦俊披上大衣带上伞出门,却发现雨好像小了许多。


   他不知道尤长靖在哪,只能凭感觉找。经过咖啡店的时候,林彦俊看见了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棕色卷毛和他面前的一杯咖啡。哒的一声,林彦俊收起伞,轻轻走到尤长靖身旁,掐了一把脸。


   尤长靖被林彦俊的动作惊醒,看清来人,眼睛里闪过一丝喜悦,随即便是丝丝缕缕的委屈:“我等你了好久,我以为你不来找我。”然后把咖啡轻轻往林彦俊面前推了一点:“这里没有小面包,但有卡布奇诺。但是已经有点凉了。”


   林彦俊的声音还是带着鼻音:“没事,家里有小面包。”


   山不向我走来,我便向山走去,只要结局都是我们在一起。



评论

热度(16)